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体会

是私立大学吧。

活了快21年
我感谢老天
给了我好多好多的体验
让我看见
以为这世界上
只有好人的想法有多么可怜

你知道吗
有些人可以和你很好很好
吃饭的时候靠得很牢很牢
可事实上
来到了利益和情谊之前
非得做出选择不可的时候
很抱歉
所谓的知心好友
真的可以180度的转变
翻脸不认人
刹车之快比藤原拓海飘移还要顺滑
把你摆上祭祀台
只差合过时辰八字罢了

不要觉得奇怪
因为你本来就不是谁
或者转个语调来说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再好的朋友
也可能只是你一厢情愿的那么认为罢了
真心对待
往往换来的
只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无奈

所以为什么我老是说
在大学时期
很难找得到像在中学时期般的知心好友
大学生涯里头
凡是牵扯到分数及功课
不管你是不是 sultan 的儿子
反转猪肚 就是一堆又一堆的排泄物

知道为什么在大学
永远找不到那份归属感吗
因为你跟大学同学
永远都不可能有机会
去经历 去体会 去体验
那份一起拼搏吃苦打闹玩乐 的幸福
刚进中学时的那份戆劲和真诚
每个人都会有颗赤子之心
不知道怎么去算计 去陷害人家
那时候一起建立起来的感情基础
这辈子你不可能在任何地方找得到

所以才会出现
为什么有人
只是纯粹为了履行责任而做事情
只是纯粹为了争取分数而去合作
真诚对待不是没有
我只能说
少之又少

别老是懂得怎么去怪罪
你用一支手指指人的时候
别忘了其他空闲的手指
当你用45度俯视别人时
别忘了人家对你的135度

我不会给你任何粪
i don't care a single shit in fact

若你说我有问题
一直以来陪我走过风风雨雨
就算很久不见
一旦见面
却可以谈上好几天几夜
都嫌不够的知心好友们
他们都是幻觉吗?
还是他们都像这些人一样
用伪善的面具伪装自己的面目狰狞?
不过我觉得
若需要解释
岂不是与这些人一般见识了吗

请继续在你的世界里游戈
继续活躲在你为自己制造的乌托邦里头
缩头乌龟适合你的形象多一点

我不会主动找喳
背叛也别再安哥
对我来说
你只是还有利用价值罢了

好好毕业
是我最想做的事

而戴上假面具的你
请做好准备
迎接你不知道的事

看路啊, “好”朋友。 :)

人生最大的遗憾
是放弃了进入国立大学的机会
也许在那儿
会有不一样的春天吧

No comment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