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梦魇

醒来时
汗流浃背
无数的眼泪划过了眼角
我不知道
在睡梦中的我
是否因为痛苦而不断尖叫
我只知道
醒来的时候
在眼皮下的眼泪
是新鲜出炉的

为什么 还会梦到这码子事情
我以为 已经很好地埋葬了这段回忆
好好地藏在自己
摸不着 想不到 看不见的最深处

今天的我终于知道
它只是被许许多多层层叠叠的回忆
遮遮掩掩了起来
像叠叠乐般
压在了叠塔的最底端

如今叠塔的渐渐消失
让回忆悄悄地钻了出来
从潜意识中告诉你
它在你心中的分量有多少
多到一个
不可能埋葬得了的恐怖分量

在梦境里
电讯系统的混乱
电话的电池闹革命
周围的人与事
也因为混乱不堪的地球磁场
而让既视感现象四处横生
四分钟前明明我没在B地点
四分钟后的现在我却在B地点看到了自己

看不明白?不要紧。
因为我也不见得很了解情况

看起来像科幻小说
可是那是实实在在地
在梦境中上演的大学毕业典礼

拿着鲜花
礼物盒
划上了淡淡的妆 好看的眼影
最喜欢的白色露肩小礼服
那熟悉的身影
因为我有近视散光 而从远至近的
逐渐地浮现在我眼前

银铃般的笑声 你是在偷偷告诉我
你回来了吗?

我没救了
潜意识如梦魇般
统领了我的意识

现实和梦境
因为巨大的落差
而让我有种无所适从的混乱

渐渐地
分不清楚了

还是在潜意识的我
我根本不晓得
我要不要去分清楚

1 comment:

ivy said...

i wonder who is the girl...... what happened to u?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