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进步

每一次的恋爱,只会让一个人更加进步,不论你是男是女,因为你更确切地知道,身为你的伴侣的另一半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无论如何,如果你那一次的恋爱就能开花结果,我恭喜你,在这周围充斥着新新人类的E时代,恐怕你是恐龙,小心被史匹堡相中抓去侏罗纪睡觉。

毕竟这世界没什么人做得到,所以收起你的以己度人。

要清楚知道,每一次的谈恋爱,不是让你强迫自己去变成伴侣 [想要你变成] 的 [那个人] ,而是变成 [更好的一个人]。

不明白?我说清楚一点。

伴侣是除了家人之外,跟你关系最密切的人,而自然地,所有最丑陋的一面,都很容易就毫无保留地曝露在自己最爱的人眼底下,还要被放大镜放大不懂几倍,因为他/她最在乎嘛。

每一次的口角、摩擦、矛盾、分裂,都是因为两人的生长环境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教育方式不同等等种种的客观因素综合而成的,而这所有的一切,都逃离不了一个大方向,就是 [普遍的社会价值观],注意,我说的是 [普遍]。

很多时候伴侣不能接受的,不想接受的,或不愿意接受的,当你说服好自己准备改的时候,千万不要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诸如 [我为了他/她] [因为他/她说...,所以我才...],我写保单,不出数次,你会立刻西北赌懒地问自己一句:

[干吗要这么作践自己?]。

[正] 他妈的 [常] 啊,毕竟 老话一句 :[勉强没有幸福]。

尔后,下场最后通常只会有一个,画公仔也不必画出墙啊。

话说回头,当你回头想想,你一次又一次的恋爱里的 [另一半],正是组成这个 [普遍社会大众] 的 [其中一分子] 时 ,你可以再深入分析,平时你接触最多的,分分钟比自己的老豆老母还多的,肯定是这 [另一半],而正因为跟你的频繁接触,带来的亲密了解,

他们的话,他们的劝告,他们的想法,不是往往都是最中肯,最中point,而同时间对你来说,又 [最难听] 的吗?

别一味地认为自己 [为了他/她] [因为他/她] 所以才 [妥协] [委曲],不是的,

真的不是的。

舍弃自己的 [倔强] ,放下自己的所谓 [坚持] 、 [原则],
因为若这统统都不是 [自我] ,是 什么?

所以我说,一次又一次的恋爱,只会带来一次又一次的进步,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麻木。
因为你越来越知道,真正能够 [契合社会需求] 的 [普遍价值观] ,到底是什么。

今天,你又有什么领悟?
还是 [坚持] 那无谓的 [坚持]吗?

我是个曾经死在 [自我] 坟墓里头的人,我比谁都清楚。

1 comment:

Jo said...

讲真,这篇文章有点让人抓不着头脑,尤其是我这类单纯的女生~~~ 哈哈~~~别骂我~~~ 一旦你觉得实牺牲,那就不是爱了吧?还是坚持我的那句话,爱是包容对方的缺点,而不是尝试改变对方,既然你觉得有些地方看不顺眼要对方改的话,这段恋情就不应该开始~~~ 尝试改变对方,往往是悲剧的开始~~~ 接受与包容才最重要~~~ 可能我的想法太天真,但至少到现在为止我都觉得应该是这样的~~~ =P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