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依赖


星期三晚上
考完了三星期来
地狱马拉松式小考的第一张试卷时
独自坐在学校的食堂
为隔天的试卷作最后冲刺的时候

随着数不清的方程式及饥饿感的肆虐
铅笔像无力的音符般
无奈地在草稿纸上跳动着
与治不好的背痛同心协力
弹奏着那孤独的协奏曲

肚子很俄
可是没胃口吃喝
颈椎很痛
可是没办法根治
温习很烦
可是没法子逃避
身边很吵
可是没方法阻止

回到了家
看见了象征着停歇的床铺
无力感
像肚腩上的脂肪般厚重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毫不留情地侵蚀我的五官神经

当身边没有了
很想要听见的声音
很想要看见的笑容

我也会在压力面前
显得那么不堪一击

在脆弱的抗压能力基础下
由压力筑起的摩天大楼
即便是压上多一根脚毛的重量
也会崩盘离析


现在必须不得不面对的
也许就是这种残酷的现实状况


从何时开始
原来
我还只是一个
抗压性极低
依赖性极高
的小毛孩而已


妈的
我还不是一个 qualified 的 multitasker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一流的文笔。。。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