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封嘴

当你语似双关
别人会说你指桑骂槐对号入座
当你语过亲昵
别人会误以为你想搞粉红暧昧
当你语句决断
别人会无理指责你的冷酷无情

曾经在唇枪舌剑下挣饭糊口的我
还是静静地 不要说话的好

我从不自夸
可是我知道
那不用时间培养情绪
就能自然乱喷的笔锋
那张犀利的嘴唇
固然为我带来无数的掌声
可是有时候
会适得其反 (当你遇到【主观】的人的时候)

宝贝说得其实挺有道理的
有些话 即便你是很想说
也没有必要去公诸天下
即使有些话并不是你的本意
被人扭曲误解亦然
那就没意思了
到时候还要
花时间精力精神去做无谓的解释
多么累人 不是吗

有时候的主观
多余的自以为是总会让自己的判断
加入了许多的个人观点和无谓情绪
因而产生了许许多多的【误会】

我不知道也不管
这是不是典型的天秤座的元素之一
当我觉得不屑解释的时候
我真的压根儿劲也提不起来
哪怕是小小的澄清启示
我都懒得说 懒得做

有没有必要?
老实说【必要性】这回事是因人而异的
它也可以是很主观的东西
那当某人可以【主观】地自己为别人下判断
那同理
我也可以因为【主观】而觉得解释的必要性【全无】

我不那么做
是因为我不想让情况变得更糟

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也做了自己必须做的
我珍惜 所以我采取行动
也为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清白
采取了相应的对策

我绝对心存感激
可是不好意思
失望 早已重重击碎了那份感恩的心

我决定 从此以后
除了【时事评论】及【课题讨论】
在面子书上 我对自己的【生活】
【一概不提】

以此谢绝所有不必要的麻烦

谨此。无聊之。

3 comments:

*~碧芬~* said...

我也有过这样的体会~
于是在面子书上开始不能畅所欲言~
总是无奈
不过我们总有办法给自己找到出路
我们不是认输了
只是爱好和平
=)

Jo said...

谁那么无聊???你有必要为了一些不相干的人,不让我们这些老朋友知道你的近况吗?>.<

SquallSaw said...

碧芬:
面子书是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甚至趋向朋友新闻平台(Broadcast station)。它当然不是一个畅所欲言的网站,如果涉及上司或政治人士(而他们又是你的面子书朋友……切记!)

来自胡乱进来插嘴的人士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