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一年

【对你而言,自身的价值是什么?】
这是近年来,我不断在思索,不断在反问自己的问题。

你有的,别人也有,甚至比你自己还要多,
那么我要做的,是不是要去找一下,什么事情是
【别人没有,自已要有;别人有了,自己就要做得比别人更好】?

也许 有人会说
怎么那么大的想法
好好念书 好好毕业
随便混个 3 pointer
到外头找份工作
安安分分做个月入 2.5K 的机械工程师
等升职 等加薪
等生殖(生儿育女) 等佳信(害喜怀胎)
就这样 好好地过完下半辈子
多么安稳 多么幸福

然则我知道 这不会是我要的生活
也绝不会 让自己走上一条安分的绝路

看见身边的朋友一个个毕业
看见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工作
一个个进大公司
一个个为薪金较量 : 2.5, 2.6, 2.7, 2.8..
亦听说
已经有人在家乡置了房产 买了车子
我不是眼红
而是同期同学们的成就
让我自己显得真的很渺小

【你担心什么,才22岁不到,你真的害怕这辈子会没得工作吗?】
老实说,我是害怕的。

成绩不好,兴趣不在,热情不存
工程师这条道路对我来说
注定一辈子难走
能让我投身在这个行业
除了薪金 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其他因素
然则成绩不好
我根本没有任何可以与公司讨价还价的能力

对社会压力的害怕
早在700多天以前已经侵蚀着我的头脑
也许会是更以前的时期
只是潜移默化得连自己也不晓得

还有一年 不到三百多天就得带上四方帽
距离 22岁 还有四个多月

我真的
得做些什么才行了

No comment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