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平平淡淡的幸福


师兄 投诉我的文笔很奇怪
不是当事人都不知所云
很难很难消化
可是
如果有看过那两个文人的部落格的话
哇塞
以你的level
你肯定吐血 :)

好多好多的祝福
却没有像往日一样
排山倒海
气势磅礴的信息攻势
可是
我已经满足了

网际网络的发达
无线电话的先进
德国
新加坡
澳洲
印度
祝福
四周来
八方抵

很开心

收到 嘉榕 还蛮特别的信息
意味着
这一天
了无其事地草草结束了
总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
却又好像没有少了什么

四三二一
拥有着他们最独特的故事
存有着他们最特别的背景
储有着他们最独树的过去
话说得好
人长大了
不得不接受
身边的人
会渐渐地
离你而去的事实
要适度调适自己的心态
那么
才不至于由于环境的变迁
严重影响自己的心情


看似
无忧无虑
却可以想得很多很多
可是
要怎么让理智
更好地驾驭自己的思绪
是现在的我
首要学会的
情绪化
可以是我的优点
同时
也可以是严重的致命伤

19
不比18精彩
不比17可爱
不比16奇怪
不比15耍赖

可是
这趟回来怡保的旅程

真的真的很满足
纵使
书读得不是很多
温习也不是很足够
可是
我真的真的很开心

好久好久
没有享受过那难得的宁静
没有享受过那难逢的无忧
好久好久
没有好好的跟叔叔好好谈天
没有好好的跟妈妈好好说笑
没有好好的向婆婆好好慰问
没有好好的跟姑姑好好讨债
没有好好的跟爸爸好好学习

发现
说回来要庆生
主要还是
我真的想家了
纵使 我有两头家
可是
我不胜其烦
要我做祸心我也在所不惜
哪怕是那多一点点的时间都好
我已经很够了

此情此景
让我
更想家了
空气中
夹杂了
酸酸的牵挂
真的

今年
秀慧 话斋
我的“牛一” (生日)
过得再平淡不过
好平静
好安宁
没有美丽的蛋糕陪衬
也没有精彩的合奏声
只有那
淡淡的幸福
平平淡淡的幸福

比什么都来得足够了

**
写到这儿
鼻子酸酸地
眼泪
也已经渐渐地
模糊了视线范围
发现自己很lame
19岁了
还可以那么没用

我真的
得加油了

我始终都
得把尊严的碎片
统统都给拾起来
拼凑回
那思绪的拼图上

8 comments:

keng said...

懂得珍惜
懂得知足
甚至
懂得适时放下
什么都好。。。

有时候平静
有时候孤独
真的是一种
不平凡的幸福

俗称
一个人的幸福

~KarYonG~ said...

虽然是平平淡淡的幸福,但可以长长久久、耐人寻味,姑且闭上眼睛、静静的,也能感受得到。
这,就是幸福。。。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我懂得珍惜
亦懂得知足
放下
很早很早就已经学会如何了
环境所逼
人的心智
不得不早熟的缺陷发展

不喜欢平静
我喜欢热热闹闹地
尤其是在重要日子的时候
一群自己重视的人陪你去重视你重视的日子
是何等开心的一件事情

可是
一个人
我要开始适应了。

fatty_kiong said...

Happy Belated Birthday!!!

抱歉,迟来的祝福,希望你不要介意...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当然会发现很多的不一样,尤其在生日时更容易察觉出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起伴你度过生日也许开始不成正比,但不要因此而失望。

因为距离的不允许,一直陪在身边的家人朋友不能时常在你左右,但,只要彼此仍然不放弃,他们是不会离你而去。

刚刚离开家乡的我,在生日时竟然没人和我庆祝,只有家人与好友们的短讯,回想起中学时大家热热闹闹庆生的画面,在一时间接受不到反差之下,我静悄悄地躲在宿舍厕所哭...

自此以后,我不会再为生日抱着太大的期望。只要简单的祝福,就已让我心满意足,因为我知道,我不能要求我在乎的人随时在我身旁,有心的话,一句生日快乐就够了。

也许这想法有点阿Q,但有时面对无法改变的现实,阿Q一下又何妨?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 jiarong:
幸福也许可以很简单
平平淡淡中的简简单单
我依稀
开始懂得怎样去诠释了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暴:
没关系啦
能够记得已经是很难得的事情了
哈哈
今年
不值没有庆生
能够记得我的生日的人也不多
可是多了你们这班朋友
算是[拾到]了吧
哈哈

也许
自己需要能屈能伸
才能够迎合环境的变迁做出适当性的调整
然而
也许
随着时间的流逝
我能够渐渐地从那被迫的适应性中
寻找出属于自己的脚步
那样
自己可能会好过一些了

有时候大癫大废的我
可以很感性的
也许
事实上我就是那样的一个人
哈哈

阿Q啊阿Q
来个五
给个十!
=)

thanks for remembering ya.

albertwui said...

生日快乐,妈的这句话一年不懂要讲多少次。

生日罢了嘛,我年年马是这样过。有人没人庆祝也是要过的,就是很无趣平凡的一天而已。

好!我决定以后不送生日礼物了,即日开始生效。(应该省不少钱)

认识我,算你们倒霉啦。坑弟,抱歉咯。你契爷刚走了, 你也没mood吧。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哦 那王永庆啊
虽说是台塑王
可是关阿坑鬼事咩

一年只有一次
又没有意义
就在于个人赋予他的价值了
很主观的道理

无论如何
你那份礼物
没得欠
不给的话
我阎了你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