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人言可畏

有谁可以否认这四个大字
没有人
这世上
有言论自由
你爱说什么
就可以说什么
只要不侵犯到
国家所制定的五大恶法
内安法令不会咔叫
也没有人 give a shit
你在说些什么
你要说些什么

然而
散播谣言
真的能够带给自己
口头上的任何满足吗

可是
所谓心灵上的充实
到底何在?

如果没有的话
为什么不试着将心比心
设身处境
把自己代入
被你说得那么开心的当事人的立场
你会有些什么感受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听你一席话,我死多十年

你说得开心
可是又有没有想过
可能因为那一席话
当事人
会失去一段步入稳定期的感情
会失去一段刚刚萌芽发育的友情

语言是针
言语是刺

你们以为把人家当作饭后话题
为自己对塞时间
好像很好玩
可是又没有想过
当那种被无中生有的暗箭
刺伤的时候
那是什么样的感受
你们不会想过

教养?
你们有
可是爹娘
应该没有教你们如何灵活运用

学识?
你们更有
就像我所说的
fuckers everywhere in UNIVERSITY.
大专生?
也不过如此

我不明不白你们为何要这么中伤人
可是我能够肯定的
你们要达到的目的绝对不会达成

不要眼红人家的好
也不要喜欢过一过嘴瘾
把没有的事情变成有
把白的都说成黑的

无疑很缺德
小心
生儿子少了半边屁股
生女儿少了半个害窿

我常都说
嘴巴贱
不要贱得缺德
煞事其有任你说
然而
要沦落到无中生有
才有话题可言

何苦来哉?

道听途说
你一句我一段
本来不是那回事的
都可以说成是那回事
经过轮番的抹黑擦白

就是[谣言]二字的由来


两三岁小孩都能够明白的简单道理
可悲的是
19,20岁的所谓未来栋梁
STPM敢敢考个4平的能耐
去哪儿了?
成绩不能当饭吃
可是我告诉你
人格就能

*注意了*
连三聚氰胺都可以被送去化验
连国辩都有得参加
为什么
不以人格为先础
好好做人呢?
荣升四大
又怎样?
败坏名声
让一世英名
一朝丧

把事情统统都说出来
真的是为了那段感情好吗?
说出来的那个版本
可能不懂经过那个电台
重播又重播
加盐又加油
把你[听~~~~~~~~~~~~~~~~~~~~~~~~~~~~~~~~~~~~~]
注意了哦

听~~~~~~~~~~~~~~~~~~~~~~~~~~~~~~~~~~~~~
回来的版本
都说出来
真确性
会有多高?
又有没有那样想过?

经过时候无意中听到?
这种只有在戏剧桥段里面
才会出现的巧合
让我不得不怀疑事件的
真确性和可信度

巧合到酱的地步
到底把事情给说出来
背后真正的动机又是什么
是心理不平衡的一种抒发
还是纯粹喜欢把小小的问题无限量放大
来满足自己空虚的变态心灵

考虑了很久才敢把话说出来
我对这席话
划上了一道鸿沟
绝对有所保留

无风不起浪
然而要明白的是
浪涛中
亦存在着
推波助澜的暗流

始料未及
你能够否定它的存在吗?

考试要到了
才整pat苏州屎我叹
我拷
没想到今年小人多
马来西亚的鹅顶桥在哪?

咱们买木屐去













shhhh lar.

8 comments:

albertwui said...

如牛饮水,冷暖自知。
要打小人的话,帮我打一份。

还是那句,清者自清。

大不了,一拍两散。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说的好
还一个一拍两散
雾里看花,旁观者清
必要时务必为小弟讨回公道。

何止打小人
我要他或她死无葬身之地。

keng said...

hor hor..
看开点啦
可能是因为你太太太好了
所以才会有人堵你背后啊
不过这个可能性不大
haha

小人多是不争的事实
但不忘了也有不少的贵人啊!!!
我们上两个礼拜不是才遇到两个吗。。。
你也算是我的贵人吧。。

凡事都有好坏啦
当你在看到坏的一面时
必然有好的一面出现
或许你得
要庆幸有那些重伤过你的人
让你看清楚这个社会邪恶的真面目

搞不好啊
这些小人才是你真正的贵人哦。。。

Anonymous said...

nice post bro..
说的好啊。。那些是非精去吃屎塞住自己的嘴吧。。
人言可畏,三人成虎。
无聊人士的谣传,给人的伤害真的很大。。
不然当年那些忠臣就可以丹心照汗青了。

小人比比皆是啊。。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 坑弟:
嘴巴生在别人身上
他们要说什么我不会给予理会
i won't give a damn
充其量他们的嘴巴不是长在嘴巴
而是长在屁股上面罢了

然而
说出来的话话语语
如果确确实实地伤害到了对我很重要的人
我绝不会坐视不理

初来报到
认识的人不多
应该说
根本没有几个
也会被人指点论说

已经不是第一次
当作别人的饭后话题
我早已习以为常
也不当一回事

然而老话一句
你说不要紧
不要碰到我身边的人
要不然我会发疯的。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 奕戎? 吧 :

看酱的写风
除了你应该没有别人吧
希望没有猜错

忠臣诚官
有哪一个
不是当年的昏君庸帝误信谗臣之言
落得身首异处的悲剧下场

说得好听
把道听途说收集回来的情报
说给当事人知道
是为了她好
不要她蒙在鼓里
做了羊鼓都不知道

然而
又有没有想过
可能自己那一席
所谓出发点是好的
的废话
会促成一场不必要的纷争
甚至是悲剧的可惜下场
那一席话
会对当事人的心灵上造成多大的伤害
根本没有考虑过

道听途说回来的准确性有多高
有脑的人都知道
pointer拿酱高有鬼用?
最基本的脑筋儿都不会转
妈的干她妈的臭三八
我鄙视她。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炸到
不是奕戎那条有异性没人性的仆街仔
我把L大人你的 “L” 看成 “I” 了啦
有怪莫怪

Anonymous said...

哈哈,‘奕戎那条有异性没人性的仆街仔’。。
奕戎应该很忙啦。
jup 都不认得。。心淡啦。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