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心情很乱
心乱如麻
却跟
心如鹿撞
大相径庭

看着
四五十岁的大男人
看着
已有家庭的四十岁女人
为着一个
头脑少根筋
倔强牛脾气盛行
她要往东就不得往西
的禧太后
忙进忙出
不禁觉得
真的很心酸

因为
家里
真的还有一个
很失败的男人

很好地履行了
做一个父亲的责任
很好地履行了
做一个丈夫的责任
很好地履行了
做一个儿子的责任

so what?

当然
并不是一个孝顺的儿子
充其量
你就只是个儿子
而不是一个孝顺的儿子

万恶淫为首
百善孝为先
孝义

有好好地履行了吗
是不是要等到
穿上了孝衣
披巾带麻
拿着车头照
南无阿弥陀佛的时候
方知
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
一个差不多
五十岁的大男人
可以放下平时
在自己的领域里
呼风唤雨的尊严
为自己的母亲
换尿片
洗澡

不就是事实胜于雄辩吗

又做过了些什么


真的很失败

我没有看不起你
只是希望
你可以很好的拾起自己
作为兄长和一家之主的尊严
让小弟弟抬起头来
至少
让我服你一次
一次就好

No comment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