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偶像

对我来说
我没有

老实说
什么流行歌曲 潮流舞蹈
对我来说
只要好听好看
我照单全收

这辈子永远都不会换的
也许是我最支持的球队
红魔曼联 Manchester United.

可是声明
我钟爱 可是我不盲目

偶像 是拿来欣赏
不是拿来崇拜

用错字
不只是崇拜
那叫来拜
它不是什么教派的创始人

抨击和发表意见
如果是为事情好
我们叫它 舆论
如果是纯粹
为了发泄情绪的晦气话
那叫作 诽谤
是两者截然不同的概念

如果盲目地追从和跟寻
错把舆论当作诽谤来看待
我只能够说
热情 始终冲昏了你的头脑
也冲昏了你判断是非黑白的能力

如果有人说曼联的不是
如果纯粹是为踩而踩
那种抨击完全是出自恶意 没逻辑 没推论
那你小心我那双钉鞋
我亏本都会拿来丢死你

可是如果言论是对的 是有道理的
那听进耳里
不就变成了一番又一番的
建设性的舆论了吗?
真正为事情好
真正为你爱的东西好
不是盲目地追寻
而是客观地理性分析
这样自己喜欢的 钟爱的
才会改其所误
更上一层楼

然则过热的崇拜
往往都会把
最后一道的理智防线都给冲毁了
对自己所爱的照单全收

那如果 他犯了事呢?

同样逻辑
套用在现实生活的例子
你很爱你的伴侣
可是你的伴侣在外偷吃
你会选择无条件包容吗?
如果你说会,我会说你很厉害
那我会再问:
“你能够无限度的包容多少次?一次?一千次?还是一万次?”
如果你做得到
我切掉

那如果你接受得到你的偶像
却宽恕不了你自己的伴侣
那我可不可以因此推断出
在你心中
偶像在你心中的价值和地位
远比你的伴侣来得高呢?

想清楚
以后谁在你床边的
不是始终有天会老的偶像派
而是一辈子陪伴你的伴侣

朋友嘛 其实真的扯不上边儿

不过 奕戎老兄说得好啊
一样米 养 百种人
你总不能要求每个人的想法都一样
有人追星可以当饭吃
有人吃佛跳墙都可能还不够吃

男性毕竟理性,女性始终感性
如果晓得用理性去判断
那她胸前两两肉
可能是人造的
因为她绝对不是女人

还在抱恙的我
应该是睡觉 休养的
却在这儿撒野
因为憋在心中的那股无奈
把我压得快喘不过气来

这个晚上
除了失望

我还有 心痛

3 comments:

xinhui aka potato aka phoena said...

eh,你认识kenny chiew huh? 好巧。哈哈。
恋爱中的人不是总说爱一个人, 就要包容吗?
感性有什么不好??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他是你学长
我认识他十多年了
怡保也没多大啊

我不是在说恋爱啦
不要terasa

KENNY said...

oii...zomok在这里讨论我。。hahaha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