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条件

这两个字,其实意味着什么?
就算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那到底值不值得的等值比,又该通过什么计算方法才是正确?
是付出的有多少,就得该有等量的回报? 还是什么?

这无从说起,毕竟那因人而异。

看完了《义海豪情》,顿时感触良多。
毕竟戏里刘醒对九姑娘戏剧化地有情有义可是看得人们热血澎湃,热泪盈眶。

然则,这世界到底存不存在着,醒哥与郑九妹之间那份 [无条件] 的爱与情谊?

也许有,可是绝大多数很少有这样的新鲜个案。

你是圣人吗? 对不起,我自问不是。

有谁不期望,
为读书温习了那么多,成绩也想达到预期地那么多;
为工作努力了那么多,工资也想拿到预想地那么多;
为情人付出了那么多,回报也想等到幻想地那么多。

你若想要以己度人,炫耀自己的超级特例,坚持自己的清高及多么的风骨傲然,
其实你可以停止浏览,这篇对你来说可能笔锋有点过于偏激的文章。

没有条件,不求回报的那种情谊,试问有多少人做得到?

即便是大爱如星云法师多么博爱世人,他当然同时期望,世人能够多做善事,多积阴德;可有多少人发现,这种所谓 [期望],不也是切切实实的 [要求回报] 吗?

因此,不管到头来所谓的 [回报]] 有没有报答他的本体身上,只要他有所 [期望],
[施恩莫望报] 此等伟论,基本上根本就没有成立的可能。

同样逻辑当然在感情世界里也一样可以被引用。

扪心自问,

有多少人做得到,早把另一半融入了自己的生活当中,无论吃饭睡觉,逛街温习,洗刷排泄,你都会无时无刻地想到自己的另一半,担心他的他/她的他在做什么,做了什么,为什么做什么,为什么又不做什么,还有好多的好多...

而总会想在另一半有需要的时候,无论是何时何刻何地何方,都为自己最在乎的他/她 [无条件]地做些什么,因为你总想要身边的人,总能够感受到自己对他/她那份满的溢出来的爱意及情意,让他/她开心,幸福,快乐。

可是糊里糊涂地写到这儿,我完全地推翻了自己之前的所有言论。

你想要身边的他/她能够一直开心,这种 [盼望],不正是你在酝酿的所谓 [无条件的爱] 里头,那最实实在在的 [条件]吗?

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看得明白我在写什么,因为至少,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

那写到这里,到底怎么才算是 [无条件的真爱] 呢?
是否真的存在,抑或是普罗大众早已潜移默化地认为这只是小说家的凭空捏造?

这无从考察,如果你有答案,
请上我的面子书,把我给喷个臭屁,我感激不尽。

No comment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