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神经

一次又一次地
被无限度挑战自己的尺度
脉搏 总是处于十分高亢的状态
神经 总是处于异常紧绷的情况

你知道橡皮筋吗
那种不断被挑战韧度极限的实验
拉了又放 放了又拉
可每一次重新拉的时候
力度是不断增加的
永远不知道
下一轮的实验
会不会就让橡皮筋就这样断掉

老实说
我真的不知道

可以很准时的
再睡了5 、6 个小时后
在同一个时段
被类似的噩梦给惊醒
你说是巧合
我说
这叫做习惯

你可以将这理解成 白痴

不知道做了会不会换来回报
只知道不做的话
会原谅不了自己

可能人们都会说
没什么必要
下放自己的尊严
把身价拉低
到头来让自己很吃亏

然则
用自己最后那一丁点儿自尊
换来的
也许可能是一辈子的幸福
那尊严
何止以斤两来计算

我不知道 也许应该说
有谁知道
机会几乎是一半的
一旦上了赌桌
就别再想有回头路

毕竟
要我放下承诺 许下空头支票
是把诺言看得比天高的我
活活给杀死没什么两样

现在的这一刻
眼泪充斥着视线
我想说的
只有一句

别再糟蹋自己

但愿
我那条像橡皮筋的神经
韧度够高
能多撑几秒
几秒都好

让你好好 活下去

No comment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