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真相

很多时候
很多事情根本无法
凭外观就能断定一切的一切

你以为自己很客观吗
其实已经主观意识地
认为自己很客观
这不叫主观
叫什么

很不习惯
自己被曝露在
毫无相干的人的眼光底下
放大镜般的检视
这其实跟裸体
基本没什么两样

说老实话
凭什么断定 凭什么判言
我是你们口中的那个谁

我说过
人对我好 我对你好
可是你对我不好
以前的我肯定会十倍奉还
可是现在的我只会想
觉得你的人生很可悲
没什么必要去憎恨诋毁别人
如今的我
只会告诉自己说
我也没什么必要
撕破脸皮去对你很好很好

你呀
当然可以看我不顺眼
可是很可惜地
你知道我的
到底又有多少

生命中
进进出出地许多人
可是不见面很久很久
一见面却可以天南地北地
把心拿出来互相检视的朋友
我也没多少个
可是很庆幸地
这些最重要的人对我来说依然存在
贵精 却一点也不贵多

不了解我的人
或自以为很了解我
就试图游说影响其他人
去了解别人口中的我的人
很可惜的
贵精不贵多的这班家人里头
你们根本扯不上边儿
那当然 你们也不屑被扯上边际
因为同理地
你们配不上配额啊

我不期望
当你用心去对待别人
别人也会用心对待你
但至少请不要把心给捏碎
然后当作若无其事地
告诉全世界
曾经对待你的那份真心
只是为了向你拿好处 取利益的伪善之心
诋毁糟蹋

我不屑
让你去了解我的真心
或是说
我不屑
在你面前呈现最100%的自己
因为就算是1%
这份假面具
应该已经足够跟你哈啦到下半辈子
做足门面功夫地
维持那点到即止的关系
我觉得那就够了

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朋友
因为每个对我来说都是重要的
可是当你让我知道
对于你的真心已被践踏蹂躏
我只能够说
不好意思 我要对你假假了
我的演技可以很逼真
如果你觉得真的派上用场的话

可是对于知心的心灵拥护者
感谢你们
不离不弃地完整存在

因为你们
我相信

这滂沱的雨后
依然还有一抹绚丽的彩虹

No comment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