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长大

长大 其实
是不是

要懂得

怎么画眼影
怎么画腮红
怎么划眼线
怎么贴胶带 [双眼皮]
怎么穿低胸
怎么穿露背
怎么露大腿
怎么秀小腿
怎么挤乳沟
怎么撑高跟

我说 这不叫长大
这是
硬硬地把自己变老

长大 其实
是不是

要懂得
怎么秀肌肉
怎么留长发
怎么扮假酷
怎么说甜言
怎么讲蜜语
怎么耍浪漫
怎么充帅气

我说 这也不叫长大
这是
满足偶像剧的需求

曾几何时
人类社会的普世价值观
早已经
往以上所说的方向行走

女生 崇洋 拜日 疯韩
男生 盲从 跟随 崇尚

这已是不得不承认的重大趋势

所以
女生才会觉得
不化妆弄发撑高跟出夜街不行
不袒胸露背秀双腿绝对不罢休

男生才会觉得
不长发耍酷充帅气不吸引女生
不甜言蜜语假惺惺很不受欢迎

倘若女生的吸引力
是能够与裸露的面积及化妆的专业度成正比的话

这里有两个值得省思的地方:
1) 很可惜,你没有内在美,
因为在外的躯壳是你的唯一武器。

2) 你所能吸引的,是真正为你着迷的人,
还是只是因为看到雌性酮体而被激发雄性激素的虎狼。

省思之,绝无邀请人们对号入座。
因为其实,
早已全院满座。 :)

好好照顾自己吧,
成年人。

3 comments:

WS said...

酱久没见,你的文章依然那么吸引我 :D

Kin Hwa said...

I like this article... Hope you would not grow following that condition set by others.

Anonymous said...

Emm 对我来说
其实除了那种真的花痴到不行的人
让自己变自信一点和漂亮其实是满上进的做法
我还蛮欣赏这种女生
毕竟把自己打扮得得体
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掌握这些技巧而不是把生活全投入在这些事情上
不管怎样
用的好的话,别人也会尊重你。
与其一味的抗拒,还不如早点适应。

P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