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健康

我也想做个健康的人
我也不想
进出医院
身体那么容易就亮起红灯

让满手都是针孔
听着医疗机器的滴滴滴滴
害怕报告在出来的当儿
那种难熬
谁知道

还要在电话的另一端
安慰从远处的父母
自己一点事情都没有
还要在众人面前
强颜欢笑

在病房的灯光都熄了
每个人都睡了的同时
在病床上望着天花板
那一道道自责的眼泪
自己不争气的眼泪
不断往下掉时
你知道吗

身体不好
没有人想要
是我特别爱犯贱吗

有谁不想要健健康康

长期地跟药物共舞
医院都沾上了我熟悉的味道
抵抗力需要依赖药物的人
其实不会长命到哪里去

哪怕有一天
也许我也可以
微笑地跟大家说

“我没事·我很好”

1 comment:

nwl said...

you really okie??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