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轻重

在我的生活里面
仍然有许许多多
不能忽略的细节

在我的生命当中
仍然有许许多多
不能忽视的领域

孰轻孰重
年龄看似成熟的我
处事方法看似老练得我
有时毅然选择了 幼稚
是选择性地选择了幼稚
尤其是
在你成熟不起来的人面前

在这些人的面前
我选择了摘下了
面对世界自己的假面具
赤裸裸地 坦荡荡地
展示自己

然则
面具下的我
失去了伪装 失去了掩饰
是最真实的自己
因为我觉得 我知道
这一班人
可以对你的一切
容忍 体谅 明白 接受

可是我一直
忽略了一个事实
人们没有奉旨
去接受你的一切

就算枕边人 也真的不行

哪怕有一天
当你找得到一个
无论他/她
发多大脾气
怎么任性法
怎么发狂法

你都能够处变不惊
不是跟他/她一起起火
(这样到最后两个人只会火上加油)
而是instead
压制自己的情绪
要嘛就静静聆听
要嘛就紧紧拥抱
然后在耳边静静地说声:
"你坏蛋,又发脾气了"

他/她如果那时候还选择发飙
你可以捶死他/她没命赔

当那个时候来临时
恭喜你
你找到了一份
千世修来的共枕缘
不需要犹豫太多
你找到了
这一辈子 你要的人了
步入教堂吧
这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我要把
称在我的生命天秤上的人事物
重新地再来一次洗牌
孰轻孰重
活了21年的我
应该要有更明确的方向了

调适好心态
调整好状态

火力全开

我要让你知道
我不只是说说而已 那么简单

No comment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