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没有如果

如果当初没有选择跳班
乖乖读四年级
现在会怎样

如果当初选择的是中文系
不是机械工程系
现在会怎样

如果当初选择的是学院
而不是国能
想在会怎样

如果当初什么都不理
没有放弃美国的梦想
现在会怎样

如果当初不选择中六
直接读双联课程、A levels
现在会怎样

如果当初没有搬进新家
继续呆在旧家
现在会怎样

如果当初清醒一点
不那么朦胧
现在会怎样

我不知道
那uncertainty的天秤
就是那么可笑

没有如果
因为
何必当初

其实
并不怎么样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有时候也会这样想。。。如果真的没跳班,现在会怎样??
但是我认为自己跳班后,一点都不后悔。
这样才是最重要的!!hehe...

Anonymous said...

生活就是这样的。。如果没有错过这么多东西,那你就不会珍惜现在了。。你的命运比起很多人,幸福多了。。好好的把握现在吧!!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忠杰:
从来没有后悔过跳班...
只是觉得每个人生的转涙点
都会做错决定
觉得自己很可笑

@hui:
这世界没有多少个人像我酱
白痴的

Jo said...

你都还没走到最后,怎么会觉得自己走错呢?
或许因为你今天的选择,就是要让你以后得到更多,到那时候你就会感谢你认为走错的决定!谁会懂命运是如何操作?
既然决定了,就往前冲吧!
犹豫着自己的决定只会让自己更难往前一步,决定了就好好前进,因为其他选择已经成为the road not taken。
你以为其他选择会更好,其实那可能只让你更痛苦。
我一开学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的科系不大好,虽然现在也那么认为,但是当初想转科的念头已经烟消云散,因为我已经接受了自己的选择。
希望你也能如此吧!

正如hui所说,虽然你觉得很不开心,但你真的比许多许多人幸福得多……学习感恩吧!^^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我活得很吃力
这四年
如果没有课外活动支撑着我的精神
我应该很快就会崩溃吧

Jo said...

你选了一科你不是很能驾驭的科系,所以才感到吃力吧。。。

其实讲真的,你对这科有兴趣吗?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