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 国家能源大学 ] 华语辩论队


顶着打倒世界冠军的光环,08年11全辩,国能辩论队昂首阔步进了四强,却也倒在了后来的冠军博特拉大学手上,那年,冠军看似那么近、却是那么远。
10年12全辩,国能辩论队倒在了8强,这次,是栽在理科大学手上,冠军的影子,摸也摸不着。

你问我什么感觉吗?除了痛心,没有什么。

顶着03年9全辩冠军,05年国辩4强,06年第三届亚太赛亚军等所谓的过去辉煌,龙纹敏、颜江翰等学长们拼回来的江山,一旦都撇开不看,今天的国能辩论队,算什么?

当今辩坛,一讲起国能辩论队;
哦,当年03年全辩冠军咯,纹敏拿全场最佳那队;
啊,当年05年国辩半决赛输给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的,那班人很恐怖的咧;
哇,当年江翰很劲咯,亚太赛像神酱;

注意,是当年

把镜头拉回现实一点看,

当今辩坛,一讲起国能辩论队;
哦,那队啊?好像很ok酱咯,听说他们的学长很劲酱,可是不懂zomok表现很差;
哦,那队啊? 最好淘汰赛循环赛麻该淋赛都抽到他,超容易打的;
哦,那队啊?一出了立场,在比赛时总是死抱着立场不放,不会站在立场上面最好轰的点上去轰人,也不懂为什么的就一直解一直解,好像怕死人家不懂你的立场在讲什么酱;
哦,那队啊?都不会攻击人的,对他们只要死挑乱抽,不一会他们就会忙着捍卫自己立场而忘了攻击对方,很容易赢的;
哦,那队啊?算啦,昔日辉煌?咸丰年前了啦 ok?

国能辩论队,是一支让当今辩坛都看不起的队伍。

这是辩坛的残酷,
永远只有人记得该场赛会的最佳,
永远只有人记得该场赛会的冠军是谁,
永远只有人记得该场赛会最经典的战役,
如果以上皆非,抱歉,

你只是鱼肉,任由强队宰割的鱼肉,让强队更快搭上冠军的踏脚石;
抱歉,you're not even “”脚石,因为你不是强队,你不具备拦路虎的实力。
在足球界,你只能够是马来西亚队般的鱼腩;
在羽球界,你只能够是马尔代夫般名不经传;
在篮球界,你只能够是马来西亚队般的书童;
这是你不得不接受的事实,你不是强队。

但,这就意味着应该放弃吗?

为什么其他大专同期投身辩坛的同期辩手,
能够在同样的时间段里取得成就,自己却不能?
为什么其他大专输了比赛后那股不忿气的激情,
实实在在地决定了接下来的复兴之路,自己却又不能?

为什么,别人能,国能辩论队,就万万不能?

第一场的落选,直接打击了我参加此项赛会的信心。
杂讯让我纳闷,思绪让我烦躁,
对自己的自视过高,只有从天堂一把被刷下地狱般的痛苦下场。

第一场的侥幸过关,让我看到了第二场上场的希望。
来到赛场后,上场前十分钟执行学长临兵换阵的决定,直接将我从全辩的梦想中拉得如梦初醒。

再一次地,落选了。

我纳闷,我真的适合这支队伍吗?
一直“所谓”外形亮丽、台风稳健的队伍,而综上两大要素,却是我不曾拥有的队伍吗?
我不知道。
想得太多,让心扉的杂讯直接主导了情绪方向,这就是事实所在。
临兵换阵,让我的信心顿时被打击溃然无存。

眼泪,出卖了我外表的坚强伪装。

而队伍的下场,是与第一场一样的。
国能,还是那支抱着立场不放,不懂得去挑去轰去攻击的队伍。
只是对手换成是理科大学,绝对不会那么轻易地放过你,所以不幸的,没有侥幸过关,
国能的立场架构被拆得一文不值,这就是现实的可悲。

可让我清醒的,并不是下一届的全辩可能我已不再有机会参加,
让我真正醒悟的,是国能辩论队烂泥般的状况。

自我边缘化的队伍,在大马辩坛该怎样才能再占一席之地?

国能辩论队,该醒过来了,好吗?

绞刑台,可以不要变成习惯;
领奖台,才是我们要的,不是吗?

这世界上,没有比烂泥还不自觉自己是烂泥更可悲的事情了。
因为最恐怖的,
不是人家放弃了你,而是在所有事情放弃你之前,你已经首先自我放弃。

情况有多么地迫在眉睫,我们都知道的,是真的知道的。

7 comments:

mEaNyAn said...

兄弟,不要那么悲观啦。你应该从另一个角度去想,既然情况那么差了,你应该让自己更好,影响队里的每一人,让他们也看到现在的情况。再说,你应该很庆幸你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可以参加这样的大赛。你的朋友我连去观赛的机会都没有,何者更为可悲呢?千万不要放弃,只要一天你还在队里,你还可以证明你自己!!我支持你!!:)

Princess Je t'aime said...

技不如人,就等着任人宰割。这是残酷的事实。每一个年代都有领衔的风云人物,也许你不是属于这个年代的。仅仅这样而已。Life is good, though sometimes it might be full of hurts and disappointed.*cheer up!

jup said...

haiz。。 我的马多大也是第一场就输掉了。。

Jo said...

ooi~~~ 不要酱灰~~~ 风水轮流转,没有一间大学可以永远保持第一的,荣誉上到了顶峰,就难免会有滑落的现象,而你只是不幸遇到这种状况,成为腐败的牺牲者而已~~~ 这是历史的轮回,谁也改变不了~~~ 他们放弃自己是他们的事,最重要的是你不要放弃自己~~~

我不懂辩论,可能我所说的对你来讲是废话,但我只知道你是我关心的朋友,不想看到你那么down罢了~~~ 加油吧~~~

WS said...

看到了这篇文章的无奈,
也看到了现实中的残酷,
之前之前的我,
有过如此的感觉,
而让我没记着他的原因,
是因为这个世界本是如此啊。

偶尔的放开,换回来的是开心愉快。

xinhui aka potato aka phoena said...

没错!
哪儿跌倒,哪儿爬起!
趁着这段时间,好好的练习。
加油哦~
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感谢各位朋友的留言和关心
原来啊
我的部落格的收视率也还蛮高的
哈哈哈

谢谢你们的鼓励
可是一个无法掩盖的事实就是

哭过
去无法掩埋歉疚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