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归根

你好啊
亲爱的部落格
这次冷落你好久了

最近回家
回得好凶
自己也觉得有点汗颜
小弟每个月的零用钱不多
有时候零用钱用凶了
也只是依靠一个学期那点点的助学金帮补
( PTPTN没得骗
小弟母亲是公务员
所以只借到 Partial Loan
想召妓都不够钱)

回家回得凶
意味着
车费也要用得多

倘若 要搭公共交通工具
* 从 Serdang 要搭 KTM 去 Bandar Tasik Selatan - RM 1.00
* 从 BTS 转 STAR LRT 到 Plaza Rakyat 的 Pudu - RM 1.70
* 从 Pudu 买 Transnasional 的 巴士票 回 怡保去 - RM 17.40
总计 RM 20.10。(来回 x2 = RM 40.20)

倘若 要驾车
* 从 UPM 收费站 经过 Sungai Besi ExpressWay 出 Sungai Besi 收费站 - RM 1.30
* 从 Damansara 收费站 经过南北大道 出 怡保 Simpang Pulai 收费站 - RM 24.80
* 从 国能大学 抵达我家门口 距离总计 228km x RM 0.20/km 汽油 - RM 45.60
总计 RM71.70。(来回x2 = RM 143.40)

好了
说那么多
要表达的是
我的流动资金有限
却毅然决定回家
那是为什么

家里有私事要解决亦然
然则
这还不大算是重点

大学这东西
让人找不回自己

课业 课外 朋友
无论什么圈子 啥样领域
都仿佛迷失了自己
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这一次
真正地失去了自己了

困在 Sri Serdang 在外头租借的小屋里头
在自己的房间里
望着一堆不知所云的数字和方程式
看着面子书上一堆不知所谓的上载
无从躲避的思绪
只会赤裸裸 坦荡荡地
往更偏激和牛角尖
的方向去钻去磨

无语问苍天般的无助
真的不知道
该如何是好了

惟有回到
这个属于我的地方
一天也好 一秒也好
都不愿意留在
那个看不到自己影子的地方
一刻也不再愿意

这个地方
有人爱我 疼我 包容我 珍惜我

落叶
还需归根吧

No comment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