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无力

我总希望
能够做人做得面面俱到
什么领域我都能插上一脚
从小到大
我都是个输不起 赢不够的人
我要做个
人人眼中都把你放在眼里
的优秀小孩

小学时期
疯狂的参赛
疯狂的捧杯
演讲、写作甚至是常识比赛
我都能插上一脚

中学时期
疯狂的学会
疯狂的活动
红新月会、校刊编委会、图书管理员、辅导员、巡查员
还有当过主席的不懂什么野鸡学会
什么麻该淋颜色的领带 麻该淋款式的徽章
我都带过

不为什么
我很恩哉
一起搞活动 一起睡学校 一起挨臭骂 一起赢比赛
的那种感觉 咸酸苦辣甜
所以就算再忙
我都愿意拼命地腾出时间空间
让我真正地做到
面面俱到
托赖 成绩不算太差

大学时期 我却找也找不到 这种感觉

大学生活让我知道
表面上的帮忙和体谅
分分钟是为了储蓄对你的不满和赌懒
适时插你一刀
歌声魅影 完美落幕
我试过了好几次
也庆幸
世界并不完全黑暗
却再也看不到光明

进则
有些时候
我会很讨厌
质疑式的询问 还有
压迫式的语气

我会非常非常敏感

扪心自问 我已经尽力地
在我生活中的层层面面
达到最大的平衡
每一方面我都能站得住脚
每一方面我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也为了寻找这个平衡点
我试了很多次
也摔交了很多次

这就是天秤座
至少我是那样认为
这星座在乎平衡和公平的重要性
是超出其他人所能够想象的
我不是帅哥
可是 我还是有天秤座的特质

我尝试
在我的生活中
每一个小细节都能做得很好
让自己的生活能修整得完美无缺
做出适时让渡 做出适当牺牲
挨了适时臭骂 忍受适当质疑
可是
可不可以不要 怀疑 和 指责

理由
如果一次又一次地
被诠释成借口
那是一个前提早已成立
不信任

有些事情说出来 是必须交待
不说出来 不代表从来都没有做过
说了出来也任由诠释
那其实没什么意思

身体终于已经出状况
也终于知道
其实自己的力量是多么有限
年仅21岁 不到
医生说我 血压高
你眼睛没看错 我也没写错
的确 我把身子挨坏了
可是

你 愿意放下前提
相信事实吗?

老实说
我不再在乎

哀莫
大于 心死

4 comments:

xinhui aka potato aka phoena said...

哎,这样快就有老人病。 朋友,保重!
不要忘记健康是最重要的! =)

Boon said...

wtf , you serious ar .....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骗你们干嘛。
年纪轻轻就高血压
我不能再让自己夜睡
要不然我真的会死的

xinhui aka potato aka phoena said...

死了好,一了百了! yeah!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