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环保

近来你翻开报章
我觉得很绿色
好像很多人都很支持环保酱
因为看太多 2012 跟 The day after tomorrow
世界末日看似来临了
所以很多人都忽然间变得
好像很关心地球酱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
崇高的玛雅文明
他们对人类日历的精密推算
我压根儿没想过有问题
2012 12 27 的末日预言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
不是因为我也看太多科幻片
只是地球的种种迹象告诉我们
他 好像真的快够钟了

网络上开始流传一些什么有的没的
什么诺亚方舟啦 救生飞船啦
还够力到 吹到地球会被外星人接管
哎哟
你不如讲外星人侵略地球
传授让同性性交后可以怀孕变成可能的技术
到时候他们强迫奥巴马跟温家宝做爱
生一个新的全球领导人?
我都说了
科幻小说别看太多
会精神错乱的

亚齐大海啸其实是一个预警
打从那时候开始
地球好像就没有静止过
接踵而来的大地震 大风灾 大风沙 火山爆发
预示着地球确实是不大对劲

要知道
大地震 火山爆发的频密
证明了地壳变动的活跃更动
大风灾 大风沙的袭击
证实了冷热两股气流的不平衡发展

这对你我来说
都绝对不是好事

可是
在外头的环保分子们
那天星洲日报副刊呼吁人家吃斋的家伙们
别太过分了

绿色环保组织
当你们发出世界宣言
呼吁人们要环保的时候
请注意您接受访问时所身处的会议厅
倘若没冷气供应
我把什么切掉都行
矛盾 有个极限比较好

所谓的素食爱好者
当你们发出绿色宣言
呼吁人们吃素舍肉的时候
请不要太过分了

先别谈那些以肉食为主食的快餐企业
如 KFC McDonald's 等
企业化的连锁式餐业
有没有想过
依靠奶制品及肉类出口
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国家
信手拈来就有纽西兰 澳洲等国家
你是要这些国家都变成非洲
还是要他们把奶牛都杀光?

可能你会说
哎呀不用紧啦
国家发展主轴转型不就可以咯
你以为变性啊?
讲转就转

所以我说
不要盲从地被口号和campaign所蒙蔽了理智和视野
做人要晓得批判
老天爷给你脑子不是摆爽的
人家说什么就跟
你是蠢木牛马啊?

老实说
我倒真的不相信
牛放的屁
足以戳破臭氧层几个大洞
牛屁
会好料得过那些中国工厂的碳排放量
还有朝鲜和中国每年核武喷出来的废气
那美国花酱多钱研究核武干嘛
干脆拿粒牛屁弹去炸死伊拉克人不就得了?
反正牛屁酱够力

还有 Earth Hour 其实更绝
可能说出来会让人赌懒
因为听说全球有十亿人响应喔
所以要有一亿个叶问才够抽
哈哈哈
当你在 8.30pm 熄灯一小时的时候
请回头想想
请问你的灯刚刚才亮了多久?

一天有多少时间你家里的灯是亮着的?
扣除白天上班上课不在家
早上 6am 到傍晚 6pm 是12个小时
顶多我给你
凌晨 12am 睡觉到早上 6am 起床洗刷
那已经是6个小时
12 + 6 = 18 个小时
24 - 18 = 6 个小时
你一天亮灯的时间 只有扣除剩下的 6个小时
会很过分吗?

所以灯呢
不要为熄而熄
要有头脑才行
你在星球六晚上 8.30pm 逼老子熄灯
你是眼红我有得看 Astro 还是赌懒我上 FB?
哇唠

环保
应从生活上的小细节做起
少用塑料袋 让垃圾分类
节省用水 拔掉插头
这些小动作 却起着大大的效用
为什么不从这些实际的做起
反倒跑去干涉
人家的饮食习惯 生活起居
我操...

还是不要那么粗比较好。

环保
从你我开始
可是强制性阻止我吃 Big Mac
你会死到很惨


I Love Green, and Big Mac too.

1 comment:

suyee said...

hahahah.. 赞成赞成。。
最受不了关灯的那个。。
我倒觉得一点作用也没有,我就是不关,我就不信我不关半个小时的灯会比那些洗澡洗超过半小时的人来得浪费电。。。
环保又不是做给人看的。。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