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刚起床
却能够所谓把握时间
思考了一下
有所感触
所以想把现在的心情给记载下来

感觉上
身边的人都一直在变
不停地变
可能自己接触的
事物人情变得多了
自己其实也正在变
自己也没能发现到
可是
到底是变得好
还是在变着坏呢
谁来说句话

正在德国读书的好友
曾经无心插柳地
在闲话家常的时候说过一番话
“每个人其实都在转变
也没有所谓变好还是变坏
只能够说
他/她是不是正在朝着
你能够接受的方向而转变
你能够接受
fine,还不错
你不能够接受
那更fine,拉倒吃屎去
就那么简单”

那么一番话
听起来很简单
可是
要做到却很难了

身边所有的人
尤其是好友们
都正在转变着
尤其是
最最要好的朋友们

上星期回来怡保前
我踏上了
一个不平凡的30块旅程
不是说什么
那一趟旅程
我真的不是很开心
甚至现在回想
我当时候要那么辛苦干嘛
情况
在转变着

转变了
转变到一个
我好像
已经不大能够接受的地步

曾几何时
妈妈对你的印象是何等的好
现在
却感觉上你是一个
很势利的人
很现实的人
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不是说什么道听途说
可是没有人说
我自己也没有觉得

转变了
转变到一个
可能我无形中
渐进式地接受了
的地步

那天跟妈妈谈天
其实当初
让我跳班
是一个很错误的决定
由于我的不足龄
强逼自己去适应
周遭充斥着
比我年长一岁的同学们
的环境
为了不让人家取笑
所谓幼稚的心理
荷尔蒙的分泌旺盛度
直接造就了
脑子早熟的结构
造就了今天
自我的一种心态
是一种自我保护意识启动
的潜意识反映

听起来煞有其事
我觉得很有道理
然而回头想想
我没有后悔过
我的心智能够比人家快一步成长
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也比人家快、强
这不是一种得吗?
有人常说
跳班生的心智发展不健全
心态都很幼稚
毕竟少了一年的磨练
我说错
绝对不是
回头想想
跳班生必须在一年内catch up
其他普通学生两年内要做的事情
这样的磨练
不够吗?

所以都这么大了
我还是会很在意
别人说我幼稚
说我是小弟弟
可能
我的行为是
那充其量
也只是我的性格的完全反映
我就是好玩
你吹咩

那跟我的心智发展健不健全
干你老妈什么事了?
不要以一个人的外在行动
去为他扣上任何不存在的帽子
难道
要到开封去
把宋朝墓陵包青天包大人
给挖起来申冤不成
要知道老子的经历
比你们任何人都丰富
这是真的

转变
是否某一方面能够接受
达到某一方
能够接受的最基本要求
这其实很难
也是很主观的东西
就像那“无耀可救”的朋友所说的 :)
“你能够接受
fine,还不错
你不能够接受
那更fine,拉倒吃屎去
就那么简单”

哈哈
加油去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iz, 人会变是理所当然的。。
大自然的规律嘛,不然哪里会有evolution。。

只要变到自己舒服就好。。
不管是谁他妈的谁在屌。。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变不用紧
会变绝对是一件好事

可是
如果变到自己不能够接受
可能从此就会对那个人有所保留
做人真麻烦

不要玩押韵啦大便佬

keng said...

huhu
有意思!!

我倒觉得
有时“变”
其实是个缘分终结的开始

因为变
让我开始不喜欢你了
因为变
让我越来越不认识你了
因为变
让我知道我们应该到此为止了

所以
如果有一天
你半夜打电话给我
而我不接

你应该懂发生什么事了吧...
haha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王伟庆

要酱对我咩
虽然我真的几麻烦一下的
不过也不用酱兜个圈来shoot9我啦

缘起缘灭
如果因为自己的改变葬送了一段好好的友情
值得吗
不是说改变不好
也不是说不要为了某人
特地去改变或特地不改变
只是说
有时候就双方的改变程度
妥协还是可以达成的
不是吗

啊对
你是时候要磨刀了
哇哈哈

Anonymous said...

读了这篇blog,让我想起某人。我想你大概知道是谁吧。 真是让人感到失望,无奈。 你的德国老兄说的那番话也让我感触甚多!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kawaii no HUEYLENG :
哈哈~
绝对明白
也心照不宣
没办法
最接近你的人
分分钟可以是你
最不了解
最不明白
最难摸索的

我和你
都能够感同身受吧。

Anonymous said...

yo who is the german bro?
sounds interesting.
hav time introduce.
siao la
one year makes not much difference
dun be particular by the 12 months
if u dun take it
who can say age matter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