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最疼惜的你

最疼惜的你

要做好朋友了
你就不害怕吗

最疼惜的你

说要冷静一下
你就由得他吗

最疼惜的你

说不想理你了
你就不出声吗

也许
玩出火来了
什么空窗期
什么冷静期
这些
都是废话

不可行的
冷静冷静
一段感情一旦冷了下来
当然就只能够静静的
一旦习惯成自然
到时候
你想要吵
也就很难了

两个人在一起
什么无声胜有声
什么小别胜新婚
其实
只是一段又一段的废话
不可行的

为什么要让对方冷静下来
一旦有问题出现
就要打铁趁热
趁问题还没冷却下来的时候
设法解决

冷却下来的所谓问题
不是解决了
而是避开了
巧妙地避而不谈
当然就会被所谓冷静期
那一段短短的空虚给填补掉
以为它不存在了
其实不然
它正正在纳关系的裂痕里肆虐着
一天比一天大
一次比一次严重
等到
冷静到厌倦
容忍到极限的时候
就会一次过爆发
一发,当然就不可收拾了

我不知道能够为你做些什么
也不知道
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看到你这样
我没有心烦
我没有厌倦
只是
我的心
真的很痛很痛

一次又一次
你告诉我你比以前坚强
比以前快乐
比以前更懂得处理自己的情绪
事实上
没有任何一个长大了的人是做不到这码子事的

可能
你真的改变了
因为环境因素
可是只要环境一转变
变到你无从适应
找不回快乐的自己的氛围下
你还是原来的自己

我永远都舍不得伤害
只能够默默疼爱
的自己


残忍不下
隐隐约约地藕断丝连
因为
他也舍不得

我很清楚
你也应该很知道

时分秒
只能够选择给他多一些
如是而已

想念你
真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写得好。。‘巧妙地避而不谈,当然就会被所谓冷静期,那一段短短的空虚给填补掉,以为它不存在了,其实不然,它正正在纳关系的裂痕里肆虐着,一天比一天大,一次比一次严重。’ 这一段我特别觉得有道理。。
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缺少面对现实的勇气。。但其实有时候,面对现实比压抑自己的情绪更加简单。。长痛不如短痛,就好像车祸死掉好过中癌症一样。。

愿每个人,不但要爱别人,更要爱自己。

Anonymous said...

ya. im so so in fear.. it's excatly like wat u mention.. i know.. when it colds down, we won't have to mood to talk about but..just ignore it and bury it somewhere. i won't know will this burst out one day anot. yuan, thanks so much. even he really leaves me one day.. at least i know.. i have a buddy like u.. always there.. for me!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好好地面对现实
安安份份的解决问题
不拐弯抹角
不顾东虑西
往往
就是一段关系最简单
也是最基本的相处之道
两个人在一起
嗯不对
也不必扯到那么specific
事实上对每一个人
都应该秉持着两个字做人
坦白
那样
世界上
就会更加美丽了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 the person i loved always:

理清关系
弄清因由
撇清误会

三个首要事情
有待解决
也是整个问题的关键所在
能够怎样处理
完完全全掌控在你手中

解决过程中
我会再三提醒你
不要试着
行差踏错
我不会原谅你

(虽然我愿不愿谅不重要
我没有那个资格)

我也觉得
你会知道自己也不再值得被原谅

还有
三个字
别-客-气
因为有你
我才显得有福气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至“最疼惜的你”
女孩总可以很理智地对别人说:
“他不值得你为他掉眼泪。”或“不懂得珍惜你,是他的损失”
有时候,就算你知道你该坚强,你该快乐,
可是那是你“该”做的事,当你可以平静的面对你的难过后,才该做的事。不要太强迫自己。你的好朋友就在你身边,支撑着你。
加油!
给你最好的祝福:上帝爱你,我们也爱你!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