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天不从人愿。大彻大悟

家人
永远都是身边
最好的避风港
人人都说
在家靠父母 在外靠朋友
别想太多
朋友是要来靠是对 没错
充其量
只是利用 与 被利用
的消磨工具
是工具 没错
没有比这个词眼
更贴切的词眼了
这次
我没有词穷 我很肯定

身边的朋友
所谓出生入死
这么多年的朋友
问题当前
都会先想到 怎样先解决自己的问题
才来想想其他人的
人之本性
大难临头之时 展露无遗

每当问题来临时
都会设法帮忙解决
帮得就帮
然而当自己遇到问题的时候
好像身边接受过帮忙的人
都和你事不想干
划清 楚河汉界
很简单
事不关己 己不劳心
你死你贱 有事走先

说得自己好像很伟大酱哦
有人一定正在这么想

现在
我很明白
把心拿出来 交朋友
拿出十分心,也得先收回三分
以免日后把面具撕掉
假惺惺地对你微笑时
你会 心痛

此为 第一悟

***********************************

每每
从异乡回到故乡
满心欣喜地拿起电话
对同样的人
发出同样的信息
期待着快乐的回复
那么 可以弥补回
因为距离 而产生的空缺

没有人肯做那样的烂差事
绝对不会有人
因为
不快乐的回复 十常八九
可我觉得不行
联系 肯定有一天
会断掉的
我对自己说
所以
戆居的坚持 在所难免

人不到 我要知道原因
那么至少
我不会那么失望
其他人问道我也有所交待
人不到 我会骂个臭头
因为生气
你们没有对从异乡
千里迢迢赶回来的那份心意
做个好的交待

可是 这份傻劲
今天被人推翻
彻彻底底地推翻


你以为你算老几
你说的话说了算?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听你的instructions


instructions
我会很记得这个phrase
老子 MUET BAND5
你以为你够我揪?

原来
那份害怕那仅有的联系被切断的傻劲
是一种强迫
那份害怕那仅剩的关系被划断的戆劲
是一种威逼
现在
我很明白
以前的短信息
都是白发
也知道
这份烂差事
我不会再当下去

此乃 今天第二大悟

***********************************

第三悟
乃天秤之说
话不必多说
鱼与熊掌
能不能够兼得
我想
华文稍微有点造诣的人
都懂得答案
天秤之量度
自己找个平衡点
如果不懂
到五金店去
大把有得你慢慢练习

此为 第三悟 而悟之

***********************************

忘了祝昆明去旅游的叔叔旅途愉快
还有忘了祝贺可爱的妈妈 foundation 的 CGPA :3.78
哇唠喂
你来拿拿看怎样
还有
可爱的 suetmei
20岁生日快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u really din forget my bday...
touched..wahahaha...
thanks alot...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别客气
我的19岁生日礼物在哪里

Anonymous said...

赞同你,
人是自私的!!
但希望像你说的,
拿出十分的不信任,
也请先收回三分。
因为看太多漫画,
总觉得世界还是会有好人,
可以当出生入死的兄弟的!!
哈哈!!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kitzai:

哈哈
别把自己的心太过完全地展示出来
被人家摸熟摸透
往往到最后自己被重重地摆了一道都不知道
那种在生死关头叫你先走我留下来帮你挡
那种蛊惑仔里头才会出现的热血义气
现实世界哪里还有啦
大难临头各自飞都来不及啦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