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Earth Hour の 省思

60 Earth Hour
so what?

看着身边的人
为这项活动雀跃兴奋
看着平面媒体
为这项活动争相报导
看着电子媒体
为这项活动各出奇招

有感觉到
人类到底有多虚伪吗?

熄灯的同时
8TV竟然公然在街头
举行“不插电” (unplugged) 音乐会
是真的 unplugged 可不用紧
现场的
电风扇
电吉他
电麦克风
不要告诉我
都转了去用太阳能
我会给个中指你

反思一下
到底这项活动的意义何在?
熄了灯
在那一小时内
地球的温度得以骤降
并节省高达等等550MW的电源
等等等等的数据

ok
书包抛够了
再回头想想
当你把灯熄掉的同时

电视是不是开着
(我很清楚知道 TV1 当时候有现场直播
“倒数”熄灯仪式)

电风扇是不是开着

有些更绝
开着冷气机

更不要告诉我
那时你把电冰箱给熄了
我会给你另一个中指

请你告诉我
这些林林种种的能源
就不是消耗吗?

我想说的是
这项活动意义固然大
可是
起到的效用有多大
更不要谈
到底绿色环保意识传递了多少
不要用这些形式化的活动
为绿色环保爱护地球的本质
蒙上了不白之袈裟

EARTH HOUR?
真的够吗?

真正的环保
就从现在做起
当人类真正做到环保的时候
Earth Minute 都来啦
他妈的
地球都会偷笑了

2 comments:

albertwui said...

环保是从日常生活做起的。
如果等到环保日才做一次,那不如一年吃饭一次、一年做爱一次、一年才放粪一次,可以吗?可以吗?

带手帕,少用宝丽龙,不用即用即弃餐具,关好水龙头,关掉不用的电器;以上动作都可以对环保献一份力。我真的很质疑,到广场赤裸绝食抗议,会对环保作出什么贡献。

这个地球是被人搞到乌烟瘴气了,人类再不醒觉行动,肯定是自取灭亡。

Jo said...

完全认同!关灯一小时又如何?以后也不是会消耗回!无聊!只是会整色整水!我自己在读环境的都不敢承诺自己可以很环保,那些什么都不懂的人又会做什么?只会人云亦云地当潮流,完全侮辱了环保这两个字!人喊环保,他又跟着喊环保,结果不都什么都没做到!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