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等待

话说有一句话,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人的一生有⅓时间是花在睡觉。”

工作读书那么辛苦,一天平均睡个8小时充充电,不算过分吧,虽然这对现代的都市人们是很奢侈的行为。

你说折堕吗?人类的基本需求原来是一种虚荣心。

可怜啊。

无论如何,还有⅔去了哪里呢?

我给你一天内剩下的十六个小时你全都拿去做自己的私人事情,里头当然包括了上课、工作、拍拖、行房、吃喝拉撒睡等等等等普通人类会进行的活动。

你真的认为,这些活动会占据了你其他⅔的人生吗?

我说不能。
因为我觉得这句话更有道理。

“人的一生有⅓时间是花在等待。”

当然,剩下的另外⅓就是拿来吃喝拉撒睡的,别无争议。

你可能会说,不要鸟啦,等等两下可以占去我人生的另外一个大块?

三两下当然不行,可是每天都来个三两下,你觉得真的没可能吗?

举个例子。

男生说要带女朋友去看戏,女生当然欣喜若狂。

男生从公司/大学 放课/下班驱车女生家,要把女生载往戏院去,路途中,
等塞车。

去到女生家,哪里知道女生才刚开始准备打扮,
等冲凉。
等化妆。
等选装。
等换装。

好了可以出门了,浦上车,路途中,
还是在,
等塞车。

去到戏院了,汽车进了停车场,
等车位。

泊好车了,上到戏院去,
等买票。




( 以下的等待事宜,已被一百万倍的无良省略。)
就连男生把女生送到家门口的时候,要跟女生来个甜甜的长吻,
也要可怜的女生可悲地首先左盼右顾,看清楚周围有没有可恨的埋伏,才能来个深情激吻。
还是要,
等安全。


你说,有可能不等出个⅓来吗?

我说,你不会敢说不可能。
我等你的答复。

你看,又再等了。
他妈的。

3 comments:

suyee said...

我不喜欢让人等。。。也从来不让人等,除非逼不得已。。哈哈。。
因为等人真的很惨咧。。。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哈哈哈,
是真的吗?
可是不是常言道:
“男生等女生是天经地义的绅士风度咩?”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
我超想打人的真的

suyee said...

虽然我不是男生但是我也觉得有欠公平。。
如果有哪个女生说这样的话,我也很想打人。。哈哈哈。。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