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比较

脑海中早就构思好一个框架,奈何他妈的被人抢先一步,首先放上了网。
未免有人说我那么没性格,抄袭人家,我先给个 credit 你的部落格,好让你能收声。

死人颜忠杰,他妈的没事干嘛跟我撞题


被爱更重要》。

想当然尔,正常人都会觉得
主动的,被爱被动的,因此主动爱人更重要。

特丽沙修女,岳飞等
主动奉献、主动牺牲的例子是当中的佼佼者。

可是能够因此推断出,
就更重要吗?

放下你的热情,冷静你的思绪,看看这个概念上的逻辑漏洞。

即便
主动的,如果那个是有条件的爱,到底哪一种,才是更重要?

不要过于神化特丽沙和岳飞。
你说他们是无私奉献,不求
回报吗?

那好,我问你,

情况一 :
特里沙修女拯救战火中的人民时,不是有条件的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被爱的温暖,希望灾黎们能够得到及时被医护治疗的回报吗?

情况二 :
岳飞精忠报国的时候,不是有条件的希望能够将人民救出水深火热之中,希望难民们能够即时脱离炮火之苦的回报吗?

这已经是跟我们生活有点偏远的例子,再看看自己的生活吧。

不管是什么恋情的开始,男女之间关系暧昧的开端,必定是单方面首先
主动示好,另一方有异性反应,才会做出回应。

可是必须理清的是,当你对你的心有所属起了异性反应的同时,你是在“
渴望被对方爱”的有条件前提下,你才会主动发动攻势,展开追求。

如果你不希望对方爱你,你没事干嘛跑去追求人家,嫌得空吃饱饭没事做?

不要跟我 bullshit 说什么“
当看到自己爱的人开心,自己也觉得开心”,这种经典的爱情剧苦情戏对白。

这种除了是自己无能为力,只能安慰自己的可怜说法,除了阿Q,我找不到别的解释。

所以一段关系的关键,是
被爱的一方,成为了所谓主动爱人一方的绝对推动力

情况一 :
你想你爱的人好 (爱的人得到回报),你才会
主动他/她。

情况二 :
你想你爱的人也爱你 (自己得到回报),你才会
主动他/她。

这两种情况,都是
有条件的爱,那么所谓条件,不是被爱的一方,被才是关键所在吗?

老话一句,
放下你的满腔热血,清空你被冲昏的头脑,看看你的现实生活。

你会发现,有很多不一样。

3 comments:

jup said...

'当看到自己爱的人开心,自己也觉得开心'
这个情况真的是不会出现?我觉得伟大的人还是有的,不过是少之又少。。

遥远的朋友 said...

就算一个人真的是那么伟大,最后吃亏的是自己。有谁会give a shit about 你的感受?

答案是没有。

'当看到自己爱的人开心,自己也觉得开心'
真的开心吗?只会为别人想,为何不为自己想想。有谁不想自己爱的人也一样地爱自己?

自私的人太多了。

他妈的什么‘爱你一生一世’的谎言。放屁。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橙汁兄:
老实说,这除了能够被理解为是自我抒发,聊以自慰的一种做法之外,我实在找不到另一种说法去支撑那种白痴观点。

@朋友:
不管你是谁
希望你能加油
虽然这不是
我写这篇帖子想表达的真正意思

不过无论如何
世界依然是美好的
只要你愿意相信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