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守时

做为一个
最难能可贵的
就在于他懂得思考

而建立在于
懂得思考的基础之上
就懂得
是非判断 轻重之分

明明就做错了
还死不认错
为自己的错误
找出种种理由
那分明就是
千万般的藉口
不可取

倘若是初犯
当然值得原谅
因为人孰能无过
做为一个人
当然要为同类
维护他最基本的权益

但若是重犯又重犯
陋习不改 毫无纪律
那么请教了
这个人
其实拥有他做为一个人
的最基本尊严吗?

做为人
我觉得这种行为不值得原谅
因为我是人
至少最基本的判断能力
上帝有赐予我
噢 错了
是老妈的卵子和老爸的精虫有赐予我

时间观念
不是闹着玩的
你可以去衡量事情的轻重
一句“我昨晚很忙,所以睡迟了。”
一句“我觉得可以迟一点啦,没问题的。
反复的两三句藉口
嬉皮笑脸地
就以为可以
瞒天过海 敷衍搪塞

然则有没有想过
事情的严重性?
因为那两句最经典的对白
可能就在你迟到的那一刻
你心爱的人离你远去
你老爸心脏病爆发濒死想看你最后一眼,你却只看到他对你翻白眼
这种非常情况的时候
我看你还能不能够
洋洋洒洒地
嬉皮笑脸 匆匆带过

" Do you feel the pride of being a human? "
可惜的是
至少在我主观的认知世界当中
至少我看不到
(倘若是客观的想法的话,你觉得你不会死到很惨吗?)

不想多说些什么 (虽然已经他妈的说了很多)
做为一个人
请拥有自己的最基本尊严
因为尊重自己
等于尊重别人

请你自重
也请你对号入座

** 觉得这篇帖子有违小弟的风格,太文雅了,妈的!

4 comments:

albertwui said...

有同感,尤其最后那句,哈哈
守时是小弟最注重的,偏偏朋友时常都...
无奈还是无奈,唯有接受事实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没有办法的
我一旦听到 [没有办法的啦,忍一下啦]
这句话的时候
我会很想打人

Licia said...

嗯。非常认同。

守时完全显露了你本身的时间观念还有个人修养。
不然面试迟到,老板炒你;
约会迟到,伴侣甩你。

哈哈 XD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死性不改
讲死不听
这是很可悲的一个现实概况
我还能做什么?
至少自己以身作则
就问心无愧吧

阿弥陀佛
你拜神迟到
佛祖不保佑你 tim~ :)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