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部落

开 post 前
还是那句老话
人的最可贵之处
就在于他懂得思考和判断
而前提
你就得是

不晓得
自己的言论是对是错
不晓得
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
自然就不晓得判断
正因为
缺少这一份应有的判断
就自然不晓得
如何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不要怪罪人家
对你的言论作出抨击
不要责怪人家
对你的言论发表意见

曾经听过一句
超屌的至理名言
“在部落格写东西,
就像是穿着透明的比基尼”
倘若写出来
当然就预料让人家看到
名义上说是 “网络日记”
你不想然人家看到
那么你放上网络干嘛

【这个世界并不是为你而转】
所幸我发现到还不迟
这个世界
并不只因为你而存在的

当情绪发飙至一个极限的时候
你可能会因为满脑子充血
在部落格乱鸟乱抽
因为回到原点
【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地盘】 (这是我以前常说的)
我爱说什么
你管得着吗?

然而
请你静下心来
冷静地往回头看看
因为你的任性和我行我素
身边有多少人
被你的 “我不管” 伤害了
被你的 “我不理” 刺痛了

请用你那
好像已经发育 却又不完全被开发的脑袋
好好思考 想想
青春期的满腔热血
不是用情绪来抒发
而是更需要
找个有建设性的管道来发泄
方为王道

要知道
you're not your everything.

放下摆在神台上的自我
你会发现
这个世界
有好多好多的不一样




























啊对了
结束 post 前
还是那句老话
请你 务必对号入座

2 comments:

罗媚华 said...

你讲给自己的啊?哈哈~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哈哈哈,讲给以前的自己听啦
干嘛咧~?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