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泪迹

干涸的泪腺
看似严重透支
龟裂的瞳孔
抵受着
千刀万剁般的刺骨寒心
撒哈拉沙漠般的绝望
与现实语境没差

我不能放弃自己去讨好你
那不是我自己
因为在你心里
已不再占据
属于我俩的秘密
到底什么样才是最好的结局
顺行天应的定律
你我也没能得个真正头绪

明天
会为自己换一副新眼镜

很佩服有个人说的一番话
“不用换眼镜也很 ok 啊,
有时候事情看得不太清楚
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看得清楚却苦了自己
那何苦来哉?”

然则没有办法
除了散光有点加深
最近发现自己好像有点老花
所以其实
换眼镜是势在必行的

可能带着新眼镜
用新的角度去看世界
会看到更多
之前忽略了的事情
细细浏览
可能应该要发现的事情
真的大不一样

我应该要开窍的
只是还没有罢了

anyway
卢广仲的 style 不适合我 =)

2 comments:

Licia said...

有时候,人们不但要换眼镜,也要换眼睛。
学会看好人生,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判断,这才是聪明的=)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换眼睛又有什么用
现在不是你看到的人生是怎样
而是人生根本没有可看性可言
有时候
身在庐山 可能让每个人都比较好过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