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社会

机缘巧合之下,不需要我的接洽,只需要我的参加,为了 Moral IIProjek Khidmat Masyarakat,再次有机会地踏足社会,做做义工,至少为这个社会回馈一些我能力所能及的。

老人院里,看着老婆婆们厌世疾俗的态度,愤慨恨事的眼光,其实不难发现,自己对自己的生活其实有着众多不满,只是无从发泄,无从投射。

忙着打扫老人院,也没什么机会与他们作交流,只是临走前和他们做了几句简单的交谈,发现其实身边的儿女,真的不知道把自己当作什么。

老实说,有头发谁想要做秃头呢?
我不敢承诺什么,可是我真的不想像他们一样,把自己的父母送进老人院,甚至是自己,也被送进老人院。

我想起了,在疗养院的婆婆;眼眶是湿的,鼻头是酸的。

孤儿院里头,我遇到了一班小孩,一班,被社会渐渐遗忘了的小孩。
浦进门,就被一班身高刚到我膝盖的小孩子乱扒乱摸,吵着嚷着要你抱他们,一抱一个上手,另一个就会毫无预警地跳到你的背上,吵着他也要。

体会到的除了被猴子爬得满身的不舒服和少少被乱抓乱踏的疼痛以外,我感觉到的,是他们背着被人遗弃的包袱,背得很辛苦,很不舒服。

从他们渴望被人在乎的眼神当中,其实这半小孩想要的,不只是一刹那的疼爱和关心。

我会想念,那个走起路来有点怪怪的女孩;和让我抱了十来分钟的斗鸡眼小男孩。

我觉得现在的自己,
至少其实是幸福的。

这个周末,我要回家了。

3 comments:

Licia said...

嗯。回家探望父母很重要=)
不要因为忙碌而忽略他们。

Boon said...

true , now i feel bad for not spending enought time with my parent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beiyee:
觉得是时候回家走一趟,
这次回去
要跟母亲抱抱了。

@boon :
spend more time at home if u got free time
dun calculate the time to travel
add oil bro.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