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自贱

自作犯贱
我们将它称之为自贱
这是新名词
相信我
中国汉语学会
迟点将纳入《最新现代汉语大辞典》
** 辩手们,查定义时注意了! =)

有些时候
热脸遇着冷屁股
媚眼做给瞎子看
你除了干着急
还可以做些什么

你说假装不着紧
又好像不是
因为事实上
是还蛮在乎的

你说一直放在心上
那样又不行
行为与事实落差甚巨
偏差过大
也许会引起疑心
那样又不好

老实说
我开始觉得
还是懒惰的好
不去想 不去做
心无旁骛
应该什么事也不会发生

如今
当心灵
泛起了奇怪的涟漪
感觉会像洪水猛兽般
一旦出笼
将一发不可收拾
你觉得
自己还能够怎样

人非草木
忍耐也有个限度
当火山被绷至极限
失控爆发的时候
那该会是
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吧

如果有个时空胶囊
但愿能够把感觉实体化
把它给包进胶囊里头
埋进内心深处
镶进心底坟墓
让它永世不得抬头

把关系的分水岭
像守门员般
稳守岗位
坚守原则
好好地守住就好

你快乐
所以我快乐

因为
我没有能力

把你好好抓住

No comments: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