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苦思

反思
这一切的一切
真的值得吗?

那种
厚重的无力感
不解的距离感
非普通人所能及
那种
锥心之切 切身之痛
非笔墨所能形容
更非常人所能理解

彻底地
输给了时势
毕竟时势造英雄
感慨英雄当不成之余
小个便
照照马桶里的自己
看看自己的血色
更肯定的是
完全地输给了自己

你控制得了
别人的嘴巴吗?
倘若不能
最能够扫他耳光
把他给够力地巴醒
让他躺在地上揸春袋的
不是靠你的双手
而是你我都已达成的
绝对共识

除了接受
无从选择
无论可退
无路可逃

4 comments:

杰胜 said...

我们都无法让每个人喜欢、欣赏、赞同我们~
只要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好了~
好的话则收藏起来而思考,
坏的话则把它听而不闻~

clarimen said...

只要对得住天地良心...
无需在意阿猫阿狗的胡言乱语 =)
把他们当作是EQ低的生物吧~~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杰胜:
谢谢你的鼓励
我只能够说
当你真的技不如人的时候
人家鄙视你的时候
你真的什么也没办法说

除了告诉他们
你不是弱者

@clarimen:
如果可以让我知道
这则意见的来源
和你的真名
我觉得应该会更好吧

无论如何
我只能够说
要 prove them wrong.

媚华 said...

世界就这样,一直在转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