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失常

最近的自己
真的很有问题
除了心态有待调整之外
生活
仿佛完全失去了目标

你说我没有东西做?
功课一摞摞
小考大考
他妈的排山倒海地
不断侵袭着我的生活
会没有得温习功课吗?
说什么笑话

心理上
出现怪状
最近生理上
也出现奇怪现象

最近
常常会莫名其妙地
感觉到肚子饿

6点吃了饭盒一包
8点吵着 housemate 陪我去麦记 ( 当然,最后他没理我 )
11点顶不顺泡了杯 Milo 来喝
1点因为肚子空洞开始胃痛

以刚才为例
6点跟张炜吃了晚饭
还因为菜肴的美味而胃口大开
少见的扒了两碗饭
沙登小厨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8点跟老爸打了通电话过来
应邀出去吃了碗板面

10点肚子咕咕叫
吃了大半 Bar 的巧克力

11点胃不舒服
吃了两包麦片饼

现在又觉得不大对劲
如果不是屁股黏在床
我早就喝 Milo 去了

我可能生蛔虫吗?
我的脸没有黄色的恐怖病状出现
你说我是因为馋嘴
才会不断想吃东西吗?
可是我是真的
饿到肚子受不了
才会去吃的

又有谁又能够解释这一点?

我的生活不只乱了秩序
还乱了纲常
真他妈的顶不顺

结论:我应该又在发育了。

再这样下去
除了能够得到
那不大合乎逻辑的
即席结论之前,

我要变成他了。

5 comments:

AshLey said...

hehe..same with u...
I also got problem with myself...
gambateh

freddusya said...

肚子饿首先是情绪的反应。。
然后累积成习惯

这不好了解
但是你要好好的听

当你的胃空的时候时,
脑里会先产生“缺食”的情绪反应,
然后造成你会“饿”
然后你接着吃东西来得到饱足感

但是会让你产生“缺食”的情绪反应
不只是胃
还有眼睛
就是看到食物也会饿,即使已经吃饱

这些是一开始会有的自然情绪反应
是正常的

问题是在于习惯
如果你习惯性看到食物,就想吃,然后还真的吃
久而久之
你的身体就会习惯这个pattern

然后还有最重要的是,
饿是一个情绪
再说一遍
饿是一个情绪
情绪会悄悄的来,悄悄的走

不相信?
你有没有看过女生吃东西
一定有是吧
有没有看过一些女生
不停的说"我不饿,我不饿"
就是吃的也没多少

那个时候的她们就是在
改变情绪
改变‘缺食’的脑里反应
因此脑里收到的反应
和眼睛收到的反应有分歧
就自然而然也就不饿了

因为饿是一个情绪
再说一遍
饿是一个情绪

就像burger king的广告版一样
它只是一个大汉堡
然后标题是 ‘hungry?’
就两样东西
足以产生足够饿的情绪

所以你身体没有事
蛔虫不会让你觉得饿的
因为它不会送signal 去你的脑
它只可以让你越来越瘦
或者体重不变
如果体重增加
身体有蛔虫的机会极低

所以你要做的事
改变自己的习惯
先从情绪方面下手。。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 ashley :
hahaha what happened to you my dear.
anything do let me know pls.


@ fred:
thanks for the info.
not biology la class ==
anyway it's useful thanks

媚华 said...

应该是生理期。放心,大约一个星期后你就没事了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哦!媚华姐一言惊醒梦中人耶...有道理有道理!
可是惨咯..干嘛都没有血的?!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