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执着

不为什么
觉得今天
绝对值得在
灰色地带里头
扎上一角
占有一下
小小的空间
至少
要留下足迹
踏雪无痕也罢

有时候
雾里看花
含糊不清
仿佛
是说不出的美丽
美丽
就是因为它说不出
而显得更美丽

不奢望 不渴求
仅仅要的
只是在内心世界
苟且的龟缩一旁
占有那
零点万分一毫平方米
的狭隘空间
像菲佣般
呼之则来 挥之则去
于愿足矣

把话说明了
也许
是一丁点自尊
一丁点尊严都没有
没有地位 更没有定位
可是
这就是残酷的
现实语境
有何异议?

也许
执着于执着
只会让执着
变得更加执着
放下执着
才会让执着
随着执着的时间流
流离浪荡到
另一个更执着的世界里头

也许老子该执着地换个方式
更应该要执着于
如何放下执着了
如何执着于
让执着变得不那么执着
才是执着的首要必解问题

老子的文笔就是执着地emo
吹啊?!
看不明来就执着地来问我啦
我会执着地
娓娓道来

欢迎各位执着莅临本地带。

2 comments:

Jo said...

如果你的执著用在对的地方,譬如学业方面,我肯定你绝对是成就非凡!

不要让感性驾驭理性太久,无论多深的伤痛,都是要靠时间和自己的意志去抚平的。

这个世上,美好的东西很多,不要再让自己单单深陷在这占人生中渺小的一部分,你还有其他很多的事情可以做。分散一些自己注意力在其他地方吧!那样对你有帮助!之前在忙着辩论不是过得挺好的?看来最近你太闲才会不断胡思乱想~~~

无论如何,加油吧!我的朋友!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alangkah baiknya kalau saya tau macam mana nak fikir. ==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