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短见

下着豆大般的雨滴
马路绝对处于湿滑状态
油门依旧踩着90km/h
在熟悉的道路上
不知不觉
就堕入了思绪中
忽然间就恍了神
回忆 毕竟带走了占据空间
在那之前
可以来得那么无声无息

忽地回过神来
油针指着110km/h
差那么一点点
就会跟路面上的安全杆
发生性关系
就那么一段
小小的距离

定定神
把驾驶盘握好
放松右脚
摇摇档杆
换回低档
照回时速限制
会比较安全

忽地
脑海中闪过
不如
直接就往安全杆上撞下去
的可怕想法
你说它可怕
可是真的可怕吗
我觉得
这种方法
还蛮有创意的
至少事后展开原因调查
肯定不会往
“车主自寻短见”的方向去着手
因为不可能
会有司机酱白痴的

会常挂在嘴边
“自杀的人最不值得可怜”
因为父母这么辛苦
把你给拉拔长大
你还没有填 form 跟他们申请要去死
就自己跑去自我了结
酱子对他们公平吗?
甚至是基本的尊重
也没有吧

毕竟
“身体发肤,受诸父母”
要死都 tolong 通知一声
至少不会来得酱愕然啦
(这段纯属废话)

anyway 回来重点
有这种自打嘴巴的想法
是有点恐怖我知道
可是
我真的觉得还蛮酷的

可能那个时候
飘在半空中
看着自己心爱
爱自己的人
为自己流泪 为自己哭泣
会觉得很遗憾
不能够适时给予慰籍
会觉得很心疼

可是当你知道
一切都可以重新洗牌
所有的遗憾
都能够在来世好好弥补
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可能有人会说
自杀的人
不被允许六道轮回
不过我也知道
法律不外乎人情
更何况
是明察秋毫的阎王老爷子
这盘数
算得过 也赌得过

可能哪怕有一天
我真的会拿把小刀
在手腕上拉 violin
可能还蛮酷的

我也许
有点失常
可能
心脏不受负荷
心灵超支

真的 很累很累了

2 comments:

hanhan89 said...

衰仔,你再乱甘想野我真系会赏你几巴掌架。 你当你D屋企人同我地这D朋友死架?你死左可以一了百了,但伤心难过既人却是爱你疼你既家人同朋友。当你很痛苦既时候,唔该你想下一直担心你,支持你,守护在你身边既我地吧。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很多时候
我都是说了不敢做
希望这次也一样。

- y u A n - ™

My photo
Ipoh, Perak, Malaysia
我没有什么文采,只有一支会代替嘴巴说话的笔尖。论事叙人谈情话物,尝试更尽情地拥抱生活,体验人生。